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中三角|湘赣鄂】星星

湘赣鄂三角
我流省拟有私设

part.1
王湘搓了搓被冻得通红僵硬的双手,抓起笔继续写信。“如果你能加入我们,我……”我会怎么样?她卡住了。敲桌子的声音惊醒了她,“我说,如果你打算守夜的话,我就先去睡觉了。”王赣说。“我觉得……他怎么都不会来了。”
“谁知道,我有感觉,鄂他一定会来参加战争的。”王湘耸耸肩,“你去睡前半夜,等会我叫你。”
王赣点点头:“行吧,记得叫我。”
王湘盯着灯看了一会,盯得眼睛生疼。她吹灭灯,拿上枪走了出去。
多久没看过漫天繁星了,自从开始打仗后?王湘看着星空想。小时候在湖边玩水,最喜欢的事除了泼王鄂一身水就是将水捧起希望能把星星也带起来。可惜的是一次也没有在手里留下一个星星一滴水珠。
异响惊动了王湘,她把枪上了膛,但那边并没有什么。她不敢大意,摸了过去。在确定那里真的什么都没有后她又回来了。
星星告诉她现在可以去叫王赣起来替她了。她抬头看了一眼星星,进了屋子。王赣已经起来了。他接过枪点了点头。她也点点头,躺回床上,闭上眼睛。
星星……王鄂的眼睛里也有星星。兄弟姐妹们都说王沪眼睛好看,眼型给王沪眼睛加了多少分有待商榷,王鄂有点下垂眼,眼型丑不拉几【她是这么觉得】,但是鄂的眼睛里有星空,即使在黑暗里似乎也是亮闪闪的,有一道永不泯灭的光。
她又想到自己给王鄂写的信。信里想办法劝他来参军。王鄂的回信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寥寥数语完结,但都表达了一个明确的意思:我是不会来的。你不用再劝我了。
王湘觉得愤怒,明明火就要烧到眉毛了王鄂依然不紧不慢的样子,她恨不得拿枪逼着他参军……如果真的可以……
想着想着,王湘睡着了。
part.2
王湘睡得不安稳。半夜迷迷糊糊地听见争吵声。
“我就看一眼,就一眼!”“一眼也不行,走!”“你一定要这么绝情吗!”“绝情的是谁?!给她希望又让她失望,根本不管她的是谁啊!”“你……”
好吵啊……是谁在吵呢……王湘不安地翻了个身。这一幕似乎以前也发生过。不过那是和平年代的事了。那时候王赣和王鄂天天吵嘴,她负责调解。“赣……赣?!是谁啊,是……鄂吗……别吵了。……”
争吵声停止了。王赣扭头看一眼王湘,对方似乎只是在说梦话。“出去说。”他上前一步,关上门。王鄂狠狠瞪他一眼,后退了一步。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王赣打断他。“你知道什么?”王鄂顿了一下:“……你们的艰难”
“既然知道,就不要过来添乱了。”王赣冷笑,再次上前一步。王鄂不由自主地也后退一步。
“算了,你把这个给她。”王鄂叹气,把挂在脖子上的玉佩取下,分开,把下半段给王赣。王赣没有接。王鄂手有点抖:“这本来就是她的……给她吧。”
王赣最终还是伸出了手接过玉佩。王鄂往房子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天色已经微微发白,王赣看一眼天,走回房中。王湘在收拾东西,看见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王赣犹豫了一下,没有给出玉佩。
“他昨晚是不是来过?”王湘突然问。
王赣心里一阵抖:“谁……?”“王鄂啊。”“你……问什么这么问。”
王湘沉默了一下:“我梦到的。”
幸好不是看到的。王赣想着,回复道:“没有,你只是在做梦。”
王湘“嗯”了一声,转身走出门:“我去抽一根烟。”
王赣点点头:“别抽太多。”
他摸摸玉佩,决定丢掉,最后想想把它放在了自己衣服内兜里。
——tbc——

评论(2)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