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穗深】今夜无星

我设穗深BG,是点文x @风清墨色

意识流瞎写orz

爷爷你关注的博主终于更新了

是小日常x刀子我不太舍得放出来嗯

穗——陈穗阳

深——夏沙甦


夜空没有星星,就像陈穗阳的眼睛一样,黑得不可见底,黑得吞噬一切。

夏沙甦今晚是睡不着的了。

九点钟时喝下去的那杯咖啡或许泡得太浓,她现在清醒无比。站在深x湾畔的房子的阳台上,能感受到咸湿的海风。凉意随着风像蛇一般蜿蜒而行浸入骨髓。她不禁打了个寒战。

冬天要到了啊……

这里的冬天的到来毫无诗意,没有金黄的落叶铺满小径,没有湛蓝的清爽的天空飘荡缕缕白云。有的只是某个深夜突然感觉到的寒意,或许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感冒了从而塞住了的鼻子。

风开始变大了,但夏沙甦不想房间去。手机屏幕被她摁亮又熄灭,熄灭又摁亮。微弱的光一闪一闪,她半边脸被照亮又重陷入黑暗。

手机里打开了x信,上面编辑了一条信息。只有简单的“睡不着”三个字。

当然是没有发出去的,不然夏沙甦也不会在这里仰望夜空了。

睡不着就数羊呗。有人这么告诉她。

但其实平日里压根不会睡不着。

夏沙甦又想起了陈穗阳,和他像夜空一样的眼睛。她的恋人堪称模范恋人 ,夏沙甦依旧记得在自己睡不着时陈穗阳耐心地跟她讲故事,故事大多是在清末民国初他见到的人与事,半真半假。故事有朴实无华的底色似乎又有一层彩色的光晕。他就像哄小孩一样,抱着她轻轻拍她的后背。讲着讲着她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夏沙甦确定不了陈穗阳一般什么时候睡下,但每天起来时陈穗阳都会嘲笑自己像个小婴儿。

“几多岁啦bb?”他眯缝着眼揶揄她,嘴角撤了一个愉悦的弧度。

现在夏沙甦能把那些故事倒背如流,也不再要陈穗阳哄小孩一样哄睡了。

手机忽然亮了一下,是陈穗阳发了一条信息来。

“鹏仔,没睡吗,还不睡啊。”

夏沙甦打上字又删除,纠结良久发了张【弱者才睡觉】的表情包过去。

对面也回了张【早睡乖乖卡】反表情包,而后跟着一行字:方便打电话吗?

夏沙甦打了个嗯上去,打上去还没有半秒钟电话就来了。

“你点唔睡……?”电话那头的声音比起平时更加沙哑,粤语讲得含糊不清。

夏沙甦语塞了一下:“呃……这个,我睡不着。晚上喝咖啡喝多了。”

不用想陈穗阳肯定又要给她科普咖啡伤身的知识了。

然而并没有。

“这样啊……我又想起之前的事情了,你要听吗?”

夏沙甦一下子察觉了要点:“好好好讲讲讲!我听!等等我先回床上躺好——”

她抓着手机狂奔回卧室,隐约听到陈穗阳嘟囔了一句“你不在房间的啊”

盖好被子躺好,夏沙甦清了清嗓子:“我准备好了,您请。”

那头却沉默了。

几秒钟后传来无奈的笑声:“哈哈……我说……你竟然还真信了……好吧,故事就是傻傻dei的鹏仔被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太机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对了,其实我也睡不着,要不你给我讲?”他说。

夏沙甦沉吟一会:“好啊,故事很简单……”

“今天晚上没星星,夜空很黑。”

“我想起你了。你的眼睛,你的头发,都是这么黑,甚至还要黑一点。”

“陈穗阳你今天熬夜还骗我你第二天起床梳头必脱发。故事完结。”

“……好吧,并不是。穗哥,要入冬了。晚上睡觉会冷吗?盖好被子啊”

“唔啊……是啊,要入冬了,晚上睡觉你也要盖好被子……”陈穗阳喃喃地说,“隔两天,去吃羊肉煲吧。”

“晚安,羊肉煲……?你不会……”夏沙甦欲言又止。

陈穗阳果断地回答:“晚安小雀仔,羊肉煲就是羊肉煲,不是我煲我自己。”

电话挂了,夏沙甦闭上眼睛窝进被窝,脑海里出现了今晚的夜空。

还有陈穗阳的眼睛。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