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光风霁月(1)

是和英英@成大杀手 的联文!

民国普设,又雷又狗血是我的锅(顶锅盖跑)

含cp,但是随机两人拉出来拉郎也未尝不可(?)


出场角色:

广州——陈穗阳♂,韶关——关明岚♀,澳门——何连镜♂,广东——南心粤♀

惠州——江湖山♂,东莞——江莞君♂,深圳——江灵柯♀,香港——王嘉龙(aph设但是私设多多)


可接受请继续!↓




chapter.1

月城为了节省天光,将时钟往前拨快了一个钟头。江莞君起床洗漱完毕坐到书桌前时还困着,对着桌上的课本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距离八点还有一段时间,他胡乱翻看着课本,猜想先生今天会讲什么。

  啪一声,另一本课本拍到他的手上——是江灵柯。她颇有些不满:“拜托了江莞君,你能不能!不要!翻书!这么大声!?”

  江莞君不甘示弱用手肘顶回去,江灵柯一闪身躲过,莞君手肘撞倒墨水瓶在描红本上洇了一片,江灵柯赶忙将它扶起来:“待会先生来了肯定批评你!”

  “胡说!批评的肯定是你!”

  二人就这样吵吵嚷嚷地等着江湖山的到来。然而这位平时总会早到几分钟的教书先生今天却迟到了将近半个钟。他匆匆跑进公馆,给他俩到了个歉:“抱歉,今日有事耽搁了。我们现在开始上课。”

  但显然,江湖山心不在焉,甚至好几次读错了课文上的字。第四次读错字后,江灵柯小心翼翼地问:“先生?请问您今天怎么了?”

  江湖山吓了一跳,像是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一般,而后又欲盖弥彰地笑笑:“没什么。今天……有一点事。”

  江莞君对江灵柯耳语:“我猜大概是先生的女朋友和先生闹分手,灵柯,你有机会了。”

  江灵柯狠狠瞪了江莞君一眼。

  

  

  警局内,关明岚揣着手坐在监禁室,看着外面的警员走来走去。她苦笑,心里只希望江湖山能机灵一点,看见自己不在赶紧跑,不要被这些巡警逮进来。罪名?不重要,她依稀记得什么非法发行和刊发什么什么文章。但天地良心,她做这报社主编的这么几年,绝对一直是遵纪守法好公民,让刊发什么就刊发什么。莫非……关明岚不由得想到了另一个方向,心里猛地一抽。

  江湖山,快跑,能跑多远跑多远。她在心里祈祷着。可千万别被发现了!

  “小姐。”一句呼唤,关明岚猛地抬头,看见一位身姿挺拔的男性。他西装穿得笔挺,脸上带着温润的笑容。关明岚紧张地吞了口唾沫:“长官,您好……”

  他扭头与旁边的警员说了些什么,立刻有人小跑着过来为她开了门。他亲自进了监禁室向关明岚道歉:“抱歉,小姐。由于警员的失职,他们将另一位嫌疑人当成了您。还请您见谅。”关明岚扶着椅子战战兢兢地站起身来:“长官……那我…能走吗……?”

  她恨不得立刻离开这个鬼地方,平日里被怒骂的工作间在此时看来亲切温暖却遥不可及。西装男子带着无奈笑了笑:“小姐,请您跟我来。您填完这张表就可以回去了。”

  填表?或许是什么事故记录吧。关明岚胡乱猜想,跟着男子走上三楼的办公室。她刚一推门就被门后埋伏的两个壮汉一左一右扭住了胳膊。剧烈的痛让她忍不住痛呼出声:“呃啊——”壮汉把她的手捆起来,往前一推。关明岚重心不稳,一个踉跄跪倒在地上。我新买的阴丹士林旗袍!!她心疼地想。有人反锁了门,脚步声由远及近,又绕过她。最后,有人坐在了椅子上。

  “请容许我自我介绍一下,关明岚小姐。”之前宣告她无罪的男人一字一顿地说,声音低沉而带着愠怒。“我是陈穗阳,本省警署署长。请你抬起头,看着我,如实回答我的问题。”

  关明岚恐惧地看着陈穗阳,牙齿不住地打战。陈穗阳微微俯身,眯着眼打量她。

  “请你告诉我,你在报纸上传递的那些密信,传给谁,传了多少,什么时候开始传?”

  关明岚的冷汗几乎湿透了整件旗袍。

评论
热度(16)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