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填词|广东only】九九八十一

假装是给广东省市的新年礼物,广东省+21市

押韵杀我,渣填见谅

原本想填权御天下填着填着直接跳戏了我哭死1551

总有一天我要把音调出来手书画出来(不存在的)

对城市的描述如果有错误请大家务,必,指,出!

 

【原曲】九九八十一

三江 聚南岭之后

八口入海 南海边 百里珠水 诉风流

秦时 被并归入九州

中原之人 曾诋吾 瘴江尸骨 叠万重

谁料 待千年之后

独营商埠 走南洋 大炮刺刀 舍离愁

今朝 看我昂首挺胸

首踏泥沼 迎手足 雏鹰展翅 击长空

木棉瓣 释英雄气概(广东)

堕入 深海 却掀 惊澜

谁叹吾未来 注定平凡

仙宫路九万 大鹏志扶摇而抟

南海边的奇迹 那个春天我也胎脱骨换

弹指间 屹立于华夏之巅

纳群雄争朝夕披荆棘并蓄包容这四十年

仍由记 昨日的逃港渡湾

中英街双制度 今日亦可携手共同发展

 再掠影天堂边憧憬未来

独行争议毁誉皆千万 少年之志应刮目相看(深圳)

仙现 救民危难中

骑羊持穗 播春夕 旧时传说 名来由

只身 浅笑谈论来往

烈火燃尽 十三行 彩光萧瑟 照脸庞

黄埔 北伐讨沙场

战火纷飞 血泪流 吾心归途 不曾放

恍然 花朵绽于春光

九声六调 诉衷肠 开拓天地 未思量

白云边 商都本色现

烽火 人间 丹青 书写

我只冷眼观 沉默霜雪(广州)

莞香轻漫出 歌剧声绿了枯木(东莞)

百啭千声粤剧 妙手化物内敛悄然显露(佛山)

伟人故为三民性命托付(中山)

走滩涂浪埋骨吻莲图渔女何惧风烈雨疏(珠海)

惠民者 西湖边缓缓脚步(惠州)

侨归家乡叹咏榕树之下千鸟振翅如虹(江门)

悄然时仙鹤与金鳞临落(肇庆)

热血沸笑吾辈纵险阻粉墨登场共同谱华图(大湾区)

韶乐奏霞寒 称雄关万夫莫开(韶关)

围龙屋 客家都(梅州)

荔枝逗得美人笑颜偶绽(茂名)

再回首渔歌曲自在闲悠(汕尾)

啖牛肉饮沸茶边炉旁千朋曾围坐(汕头揭阳潮州)

汩汩东江源 夜晚时明珠显现(河源)

清山琼 香溢远(清远)

他山之石可曾攻破玉佛(云浮)

漠阳江 十八子难断魂魄(阳江)

半道上 听潮声(湛江)

殊同道却也皆曾行走山河(粤东西北地区)

几千年 花开后却又花落

我只道这时事 宛如棋局一般神秘莫测

这世间 我从来难以看破

木棉绽 紫荆放 莲花开 上演悲欢离合

我却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

————end————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喜欢请点小红心小蓝手文字泡ww

周末放个解析啥的(什么)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