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填词|穗禅剧情向】长醉花

大家一定很眼熟我这个tag大毒源了orz
剧情向填词,题目和词感觉没啥关系
大概是民国到解放那段时间的剧情
社会主义兄(美好)弟(爱)情(情)
有错误请提出
就这样了xxx

原曲:锦鲤抄

禅:花间晚色下亭台孤觞
举杯邀明月怜我独酌无双
泪满襟忽闻笑声爽朗
好似你在身旁
穗:仍记你我曾举杯对唱
可惜已成为旧日逝去时光
再回见你的那个戏场
惊觉喝彩满堂
禅:陈旧街巷 幽幽花香
穗:你我一同 谈笑寻芳
合:未料世事 千般无常
不必思量 自是难忘
合:枪声炮响击碎了旖旎曦光
战火纷飞谁顾遍地哭嚎
禅:正道险阻我言那又何妨
穗:莫笑我痴狂 换上军装
冲锋陷阵于沙场
念白:
穗:我要参军了
禅:不令人意外的消息
穗:你呢
禅:我厌恶看到鲜血
穗:……没用的家伙!
禅:……(叹气)

穗:斑驳血迹下未见野芳
同一轮明月只有军号声响
不曾后悔过去拿起步枪
忽觉今是元宵
禅:偏静阁楼上尘封戏装
硝烟吞没绮窗旁解语海棠
又踏上那条青石板巷
再无昨日幽香
穗:心脏搏动 热血汹涌
禅:笑拒匪寇 自言轻松
合:河川奔流 生死茫茫
谁曾含泪 话我珍重
合:愿在战争之后交往如常
共诉此生戎马生机离殇
笑谈当年你我也雄姿英发
看漫天云霞 惊浪拍崖
禅:却听你殒命盛夏
穗:城阙万千 何处可见你面
禅:无数战线 你是否已走遍
合:千千晚星亮过那晚的明月
落花枯叶在向欢歌吊唁
执念难改你我是生离死别
禅:花开又花谢 无语凝噎
故人的话语重现
禅:靡靡乐音又重奏于戏堂
谁闻惊雷响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