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太多牺牲太久哀悼那落霞,谁诗化眼泪竟能够种花

 

【粤港澳24h/17h】【粤中心】珠水流长

珠水流长,船身轻晃,行过千千时光。
眼眸明亮,珍珠闪耀,何处渔女摇桨。
星落满江,月映画舫,谁人勾唇浅笑。
听闻醒狮狂舞喧嚣,望鱼腾海浪飞鸟。
看春花,如此多娇,引无数风流倜傥。
待到廿年后,又是生得一副如何模样?

裙裾轻略青砖道,红衣素裳,她在寒梅绽放时矗立,笑着回望,杏眼中满是暖阳。
你不妨走过这梅关古道。(韶关)
纤手银镯,舞曲缭绕。瑶女血统带给她的歌舞天赋在此刻展现,她是这儿最美好的风光。
你不妨踏足这山寨瑶村。(清远)
围龙屋中祭神者虔诚,驻足者惊叹,她信仰的一切,都是上天最朴实无华的恩赐。
你不妨轻叩这围屋门扉。(梅州)
湖面微烁,江上明珠闪耀。她俯身饮下赐予她生命的江水,泪珠滚落脸庞。
你不妨行走这东江水光。(河源)
通济桥上人潮,来来往往。她被携着,不知去向何方。抬目看见,武者衣袂轻飘。
你不妨穿行于万户灯火。(佛山)
穿过骑楼街巷,西关屋堂。她轻启朱唇唤茶香,六声九调婉转如歌唱。
你不妨品尝这广府食肆。(广州)
鹏飞扶摇,赞叹效率至上。她身处职场挥斥方遒,不曾畏惧过冷眼,开创新章。
你不妨体验这深圳速度。(深圳)
伟人故居肃穆,何处有万菊绽放。她轻折一朵黄花,放在伟人塑像前方。
你不妨祭奠这伟人故乡。(中山)
渔女捧珠含羞,日月纳入贝中。她踩在细软金色沙滩上,任海风吹起长发。
你不妨拥抱这温顺海浪。(珠海)
榕树上飞鸟筑巢,落下漫天羽毛。她伸手拈回一片,恰是掉落于百鸟之王。
你不妨惊叹这小鸟天堂。(江门)
砚摆书生桌上,承载着家人期望。她泼墨挥毫,痛斥世间荒唐,书写此处吉祥。
你不妨触摸这端州砚台。(肇庆)
厂房仍有微光,音乐剧演绎梦想。她舒展歌喉,唱出此处暗香,余音绕梁。
你不妨观看这醒狮舞蹈。(东莞)
诗人写下词句,记叙此处静好。她摇桨渡海,踏上岛屿,远望陆地灯光。
你不妨欣赏这海景美妙。(惠州)
匠人挥斧弄刀,让石料变了模样。她拾起一块,指尖描摹石上高山流云。
你不妨沉浸这云石奇相。(云浮)
一骑红尘,何物可逗贵妃绽笑。她剥开外壳,轻咬白肉,迷恋唇齿间甜美。
你不妨品尝这荔枝留香。(茂名)
凤凰于飞,飞过广济桥。她身着盛装,欢笑嬉闹,她就是那只金色的凰。
你不妨跪拜这韩文公祠。(潮州)
潮声作响,浪花打起白色泡泡。她站在港口,沉思过去的被侵略的哀伤。
你不妨守护这湛江港口。(湛江)
刀剪碰撞声清脆,十八子淬入漠阳。她用剪刀剪断红线,断去自己一生的牵挂。
你不妨斩落这万般愁肠。(阳江)
红树林摇晃,沙沙作响。她站在疍家渔船上,亮出嗓音的,歌颂美好春光。
你不妨聆听这渔歌悠扬。(汕尾)
玉石碰撞,叮当作响。她拜托匠人将美玉为她打造,送给倾慕的情郎。
你不妨佩戴这欲滴翠玉。(揭阳)
族人共聚一堂,商量日后去向。她倾力帮助的同族少年,如今将恩情回报。
你不妨夸赞这凝聚力量。(汕头)

珠江水长,南岭山高,孕育粤派心相。
待明日,行千万里路,看我流光荣耀!


大家好这里子书寒沙喜欢我就小红心小蓝手文字泡顺便关注关注我?
我配文写的很潦草,一边查百度一边写的,有错误请提出。
p1是扫描p2.3是拍照p4是配文图版。
配文中我尽力将广东二十一个市的特点融入进去,有一些可能不太明显但绝对有!(广东市怎么这么多,我要死了orz)为了押韵和句式我有一些写的不太好,请见谅。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粤港澳24h,我拉低了大家的水平【哭】,群除我佬了解一下?感谢老师们,也感谢大家。
就这样ww再宣传一下自己我是子书寒沙x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食穗知味 | Powered by LOFTER